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学在建大,标兵宣讲进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标兵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阅读次数:


《易经》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从古至今,这样的话语都深深的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在宁静的大学校园里总有这样的一些卓越的标兵同学,用他们的卓越突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为了更好地践行榜样的带头作用,让“学在建大,标兵宣讲进学院”惠及机电学子,5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于学府城14栋301教室举行了机电工程学院标兵宣讲活动。

参与本次标兵宣讲大会的同学有:土木工程学院标兵个人黄伟强同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标兵个人于延磊同学,机电工程学院标兵班级电气1504班级代表赵文同学,南山3栋111标兵宿舍代表张柔同学、薛蔚同学,机电工程学院标兵个人张立材同学以及2016、2017级班级代表。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皓老师出席本次大会,本次宣讲会由杨可欣同学主持。

杨可欣同学

首先进行宣讲的是土木工程学院标兵个人黄伟强同学,黄伟强学长首先提出,我们要调整自己对待学习的心态,要将学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并要将目光放长远,学习一些超出课本知识的新的东西。同时,黄伟强学长也给我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要认真学数学和英语等基础学科知识;多去参加竞赛,介绍了我们能够去接触并且取得成绩的竞赛项目。并且他还说,我们应该要有自己的生活规律,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时间,找到适合自己、并且能让自己得到充分提升的作息学习状态。

黄伟强同学

接下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标兵个人于延磊同学给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首先,于延磊学姐希望我们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时间,并且鼓励大家多花时间去准备竞赛,去熟悉竞赛。在注重学科知识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创新创业方面的锻炼,要结合专业所学,大胆尝试,争取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同时,通往成功的路上少不了优秀的老师、学长和班级体,要与大学校园里的群体和谐相处,尝试涉及并且学习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能让自己在大学中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于延磊同学

作为本次宣讲会唯一的标兵班级,机电工程学院标兵班级电气1504班班长赵文同学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电气1504班在学风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班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果,班级同学踊跃参加学生工作、担任学生干部,成立学习帮扶小组,积极组织参与团日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等等,这些活动的组织开展很大程度上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是班集体成为团结一心、努力向前的优秀集体。标兵班级代表的分享,给在座的16、17级班委们上了宝贵的一课,让他们在以后的班级建设工作中有了更好的借鉴经验。

赵文同学

作为标兵宿舍的南山宿舍111寝室的代表,张柔学姐从宿舍约定、成员组成、宿舍活动、宿舍学习以及成员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让在座的同学们都钦慕不已。与优秀的人相处,自己也会变得更加优秀,一个积极向上、勤奋努力的寝室就像一个温暖的家,想必一定是在我们大学四年里最珍贵的一笔财富。

张柔同学、薛蔚同学

接着,机电工程学院标兵张立材同学进行了精彩的分享。首先,张立材学长强调学习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要严格要求自己,端正态度 ,勤奋好学,并且还要树立个人目标,为着自己树立的目标努力向前。其次,各项学科科技竞赛对于提高我们的竞争力有很大的好处。张立材学长鼓励大家勇于参加科技竞赛,通过参加比赛来提高自己的动手时间和思考、解决问题能力。无论如何,只要你勇敢踏出第一步,就是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走;只要你勇于尝试各种竞赛,就是在一点一点地接近成功。最后,还要培养合理的兴趣爱好,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并坚持下去,以至将自己的爱好发挥到对自己有益且有效的极致。从脚下的事情开始做起,把当前需要去做的小事情做好,便是将自己变得优秀的最佳途径。

张立材同学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皓老师进行宣讲会总结。首先,张皓老师感谢各位标兵及标兵代表的到来,感谢他们与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分享自己优秀的经验与方法;其次,张皓老师还希望大家能向标兵个人学习,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科技竞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当然,张皓老师希望大家在修习学业的同时,也不忘培养对自己未来有益处的兴趣爱好,为自己的生活增添色彩。

张皓老师

本次“争先创优”标兵宣讲走进机电工程学院主题宣讲会,在向我们展示了优秀的标兵个人和标兵集体风貌的同时,也给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上了宝贵的一课。我们都应该向这些优秀标兵学习,树立起标兵们在学生中的榜样作用,将每个班集体建设成凝聚力足、上进心强的优秀集体,以至能够在机电工程学院内形成争先创优的优良学风。这是每一个机电人的奋斗目标,是我们需要致力达成的最终目标。

■ 文字 | 杨徐毅

■ 图片 |韩栩 宋佳伟

■ 编辑 | 郑伟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暨学生第一党总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工程一班安全与学风教育班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