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齿轮 | 机电学院测控所教师党支部在疫情下坚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20:51  点击:[]

陕西西安自从12月9日出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开始,每天都有新增病例,整体疫情防控形势虽稳定,但对于这座人口上千万的大城市来说,任务十分艰巨。为了尽快阻断传播链,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了积极防护,呵护师生安全,响应整体防护快速封校。机电工程学院机电测控所支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立刻召开支部全体党员扩大会议,动员和部署疫情期间机电测控所内各项应急教学与科研保障工作,并同步启动所内部分困难教师的生活物资互帮互助工作。

为了在关键时刻更加强调党建不放松与党员同志的带头模范作用,机电测控所根据上级党委部署,迅速积极召开《疫情防控见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视频会议,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党员勿忘初心,要在疫情期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其中,我所张学锋老师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不忘初心的党员教师形象,积极担当学校志愿者,不分昼夜的奋斗在执勤一线。

召开疫情专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积极学习先进事迹

我所志愿者-张学锋老师(左二)

疫情再可怕,都难不倒众志成城之心。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们在寝室里上网课,坚决不出宿舍楼,老师在家积极备课上好每次网课,线上辅导学生。我所多位基础课老师除了完成正常线上教学后,还继续通过录制小微课和1分钟小知识点等短片形式,录屏后放到网上,给那些隔离学生或正在等待做核酸的学生,实时提供“碎片化”的学习机会,尽最大努力保证教学质量。

我所孙长飞老师线上本科课程教学

为了实时调整疫情期间教学进度与克服网络拥塞不稳定等因素导致的线上教学效果不高等突出的新问题,系主任张平老师多次召开疫情教学教改研讨会,号召各位老师集思广益,与时俱进,利用“微流量”,“微课”,“1分钟知识点”等分时段直播等方式破解当下线上教学困难。

我所张平老师作为系主任召开疫情教学教改研讨会

与此同时,在基金项目撰写的关键时机与疫情防控严重冲突的大背景下,机电测控所内全体教师始终团结在党支部周围,克服被动局面,见缝插针,充分利用每日核酸检测的“碎片化时间”,加强研究生指导与科研不放松,分批次完成了研究生开题答辩与研三预答辩工作。研究所还通过各渠道资源,在近半个月时间以内,高效组织了所内青年教师及校外西北工业大学宋述芳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张征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王晓龙教授等专家进行4场线上学术报告,其中,报告直播过程中参与的师生数量一度突破百人,非常积极和充分的调动了所内外的科研积极性,重新夺取了科研主动性。

西北工业大学宋述芳教授线上报告

华北电力大学王晓龙教授线上报告

浙江工业大学张征教授线上报告

西安保卫战逐渐步入了有序,胜利在望,通过此次疫情,更加体现了机电测控所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有效性,更加凝聚了人心,更加强化了所内党员初心,更加坚定了机电测控所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祝西安“长安永安”。

编辑:韦昭宇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