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在线教学活动法会议
日期:2020年03月01日 20:4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春夏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组织实施方案》精神,2月27日下午,学院各研究所、实验室教学中心分别召开了在线教学活动法网络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电教学办老师分别参加了相关会议。

会议由院长张小龙主持,他首先详实传达了学校教学例会精神,对机电学院春季开学的网络教学工作做了具体的指示,他希望特殊时期全体教师网络教学要做到:“四个转变”:理念转变、方法转变、内容转变、管理方式转变;“三个到位”:认识到位,准确到位,实践到位。网络教学期间要定时召开各单位会议、及时解决网络授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以及教学开展情况等,并及时反馈,实现疫情防控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质量不减、教学标准不降”等工作目标。

随后各研究所所长汇报了本单位网络教学的开展情况,督促后续开课的教师要做好在线教学的准备,保证教学质量并传达了学院 2020 年本科教学主要工作安排:1、针对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制定进行了讨论,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2、要求毕业设计(论文) 指导教师尽快在中国知网毕业设计管理平台完成任务书的录入工作,按原计划安排进行。指导教师可通过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和手段对学生进行开题、过程指导等工作。3、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学院教学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本年度教学工作的方向。4、专业认证工作是各专业系的重要工作,各专业系也要积极准备。根据各专业认证要求,完成教学大纲制定工作。5、实验环节的课程,任课教师可调整教学内容讲授顺序,也可以将讲稿及PPT材料发送给学生提前预习,保质保量完成实验教学。

机械动力学理论与应用研究在线教学法活动

机电系统监测及控制研究所在线教学活动法


机电系统监测及控制研究所在线教学活动法

先进制造研究所在线教学活动法

电气工程研究所在线教学活动法

机电实验室在线教学活动法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海波总结在线教学对我们大多数教师来说都是新的领域、新的挑战。需要我们每一位老师在实践中总结和归纳,在不断的反思和践行中找出适合我们学生实际的在线教学模式。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线教学应该注意它独特的特点,要做到趣味性和科学性。对课堂教学内容进行反复的加工和精炼,组织好自己的语言,要做到语言表达精,准,简的要求。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