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机电学院学生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日期:2020年02月13日 16:25  点击:[]

今年的春节,注定与往年不一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

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当大家听从专家建议自我隔离,

远离人流密集和高危区域时,

却有这样一群大学生,

越危险,越靠前,

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

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贡献青春力量!



机制1605班张倩

张倩,机电工程学院机制1605班学生党员。2月3日报名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负责社区交通要道的出口人员登记以及体温测量、车辆消毒等工作。她说:“疫情当前,作为党员同志,有责任和义务从事基层志愿工作,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当地设障岗

徐亮,机电工程学院机制1605班班长,学生党员。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秦河村人。1月30日主动联系当地村委会疫情防控指导组,志愿参加村路设障岗,主要负责对来往行人进行登记备案、体温测量等工作。他说:“身为一名党员,在困难面前要主动担当,彰显青年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再大的困难也一定能够战胜。”



机制1604班刘超

刘超,机电工程学院机制1604班本科生,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人。2月1日起加入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员管控,日常巡查,测量体温等工作。他说:我深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态势,虽然从部队退伍回学校两年多了,但在疫情面前,我必须挺身而出,为守护大家的安全尽一份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这场疫情战斗一定能打赢。

机制1702班李涛

李涛,机电学院机制1702班本科生,中共党员,陕西省安康人。在本次新冠病毒的防治中,主动联系并参与平利团县委组织的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根据教育部门目前对线上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出的指导工作,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进行一对多帮扶,通过线上联系根据需求对每位学生提供课业答疑、心理开解和防疫知识宣传等服务。他说:“疫情当前,我通过媒体了解,看到的是许多的党员干部冲在防控救助的一线,他们不惧生死,勾勒出一道又一道感人的风景线。作为党员和建大机电人的我也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机械类1809班周梅

周梅,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类1809班班长,从2020年2月3日起积极参加汉中市南郑县濂水镇西河村路口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工作,每天早上在村口登记过往人员,劝返走亲戚的人员以及出去玩的村民,在村里检查并劝离村内聚集小群体,让出门的人员佩戴口罩,叮嘱他们尽量别出门,并积极宣传抗击疫情的知识,告知村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面对疫情,机电学院学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带头预防、率先垂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他们中,有积极参与当地防疫宣传的“小帮手”,有投身防疫排查的“小管家”,每一次日常的行动,每一次耐心的引导,都是机电学院学生党员干部助力疫情防控后卫线的努力和付出。

在这场持久的防疫拉锯战中,志愿者们用行动书写了当代大学生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我们向这些志愿者,以及所有努力奋斗的一线工作者们表示衷心的敬意与感谢。

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好防护措施,尽好自己的一份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机电学子,敢为人先,共同面对这次疫情。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斗,期盼美好的明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