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波讲授“敬畏·感恩·责任”主题教育专题课程暨青马工程培训
日期:2019年10月27日 23:47  点击:[]

为提高学院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的政治素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结合学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5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波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题,于学府城6栋301教室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王海波书记为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讲专题党课

首先,王海波对学生党员、团学干部上一年度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在五四评优、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较好成绩,以及在广大学生团员青年中树立的良好形象表示充分肯定。

他指出,新时代共青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海波说,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要求,在共青团进行全面改革,学校学院改革的关键时期,我院学生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工作大局,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展具有时代气息和机电特色的工作,尤其是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加强学习实践主动性、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自身素质,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学生组织“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能力。

党课培训现场

王海波在党课中对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提出五点要求和期望:一是把握正确思想方向,做好学生榜样;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三是明确工作重心,强化工作实绩;四是加强自我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五是勇于改革创新,开拓团学工作新局面。

党课的最后,王海波希望每一名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能做到严要求、高标准,用学习成绩说服同学、用工作能力证明自己、用人格魅力影响集体,建设一个高素质高效率的学生组织,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吴婷婷

审核:魏斌斌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