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 会学生代表的通知
日期:2022年09月01日 22:08  点击:[]

各团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规定》的相关规定,经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讨论,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研究,拟定于2022年9月下旬召开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现将有关学生代表选举事宜通知如下:

一、代表基本条件

1.代表必须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籍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道德品质,积极上进,作风务实,乐于奉献;

4.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具备一定履职能力。

二、代表权力和义务

(一)代表的权力是:

1.在学生代表大会上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享有表决权;

2.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在职权范围内以个人或者联名方式提出提案,并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询问和监督;

4.对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实行监督。

(二)代表的义务是:

1.积极行使代表权利,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按时参加相关会议;

2.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参与学校治理的能力;

3.密切联系同学,反映同学的意见和要求;4.监督学生会组织开展工作,提出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

三、代表团构成原则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规定》第三章第十二条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拟定出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为80名,约占全院在校本科生总人数的4.6%;拟定出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为22名,约占全院在校研究生总人数的5.3%。本次双代会学生代表团构成原则如下:

1.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成员比例不高于40%,女性比例不低于25%,应包含少数民族代表;

2.代表原则上覆盖到各个年级、各个团支部;

3.代表原则上覆盖本届学生会组织委员会委员;

4.代表原则上覆盖即将担任学生组织主要干部的学生;

5.代表应覆盖在学习成绩、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突出的同学。

四、代表产生程序

1.各团支部推荐代表候选人。

各团支部应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准则进行本次双代会学生代表的选举。各支部应推荐学生代表人数至少1名,原则上不超过3名,推荐代表产生后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公示无异议,于9月7日18时前以支部为单位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信息登记表》(附件1)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信息汇总表》(附件2)以压缩文件的形式提交至对应邮箱,文件命名格式为“××支部推荐学生代表”。

本科生代表:xauatjdtxl@126.com

研究生代表:xjdjdyh@126.com

2.代表审查、确定代表候选人。

双代会筹备工作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对推荐代表产生的程序和资格进行审查。满足代表基本条件及代表团构成原则的基础上,少数民族代表、本届学生会组织委员会委员、即将担任学生组织主要干部的学生、在学习成绩、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突出的同学应优先考虑;同等条件下,以各团支部推选顺序进行筛查确定代表团候选人,确定代表团候选名单,形成《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以下简称“审查报告”)。

3.团组织审定、党委同意。

双代会筹备工作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审查报告报学院党委、团委审核。经学院党委、团委审定同意后,确定正式代表团名单,并予以公示。

4.确定正式代表。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 年 9 月 1 日

附件:

  附件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信息登记表.docx

  附件2: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信息汇总表.docx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