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萃英计划考核实施细则
日期:2022年08月21日 10:44  点击:[]

 根据《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优秀硕士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暨“萃英计划”选拔的通知》,本着公正、公平、公开、全面衡量、择优确认的原则,特制定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萃英计划生”考核实施细则。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程福安

成 员:李 玲  贺伟  史丽晨

秘 书:王 苗  王亮亮

二、考核安排

1. 面试时间

2022年8月25日早上8:30开始。

2. 面试形式

本次面试全部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每名考生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网络远程面试指南见附件1(萃英计划远程复试指南)。

3. 面试内容

面试内容由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外国语水平考核三部分组成。

(1)专业能力考核:学院命制专业能力考核试题库,专业试题根据难易程度分为A、B、C三档。每套试题(难度相当)包含有专业试题和英语试题,考生面试时在试题库中随机抽取1套试题进行现场回答。

报考 080200 机械工程(学术型学位)、085500 机械(专业学位)的考生,专业能力考核为《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或《机械工程测试技术》(二选一)中的内容。

报考 085801 电气工程(专业学位)的考生,专业能力考核为《电力电子技术》中的内容。

参考书目的相关信息请参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生入学考试面试专业课一览表》。

(2)综合素质考核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质;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和创新意识;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工作、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心理健康情况和人文素养等。

(3)外国语水平考核:考察外语听说能力等。考生面试时在试题库中随机抽取1套试题进行现场回答。

4. 计分标准

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能力考核40分、外国语水平考核20分,综合素质考核40分。

三、录取原则

1. 录取总成绩

总成绩(百分制)=专业能力考核成绩+外国语水平考核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

2. 录取原则

在考核成绩合格(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的基础上,先按考核总成绩由高到底排序,根据学校名额,确定考核合格人员名单。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29-82201483

      附件1 萃英计划网络远程复试指南.pdf

      附件2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3年萃英计划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8月21日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