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关于在全院范围内公开选拔机电工程学院 2021-2022 学年新媒体中心学生干部的通知
日期:2021年06月29日 17:42  点击:[]

机电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是在院团委的指导下的学院共青团和 文化活动的宣传部门,肩负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的任务,以服务青 年为宗旨,以引导青年为责任,以官方微信、网站、微博、视频号 等媒体平台为主要载体,结合学院特色和学科特点,围绕党务、团 学工作、研究生会、学生会工作,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 共 青 团 西 安 建 筑 科 技 大 学 机 电 工 程 学 院 委 员 会 文 件 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为了更好地推进新媒体工作,优化新媒体中心组织架构、激发 中心活力、提高新媒体中心工作效率,发挥中心在学生思想引领、 学院建设中的充分作用。现决定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公开选拔 2021-2022 学年新媒体中心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现有关事宜通知如 下:


1

遴选范围

机电工程学院 2019 级/2020 级,在籍在校本科生中择优选拔 2021-2022 学年新媒体中心主任、副主任、部长。


2

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自主报名、公平竞争、择优任用


3

岗位设置

1. 新媒体中心——主任 1 名、副主任 2 名

总体协调、布局、统筹开展学院新媒体的各项工作。

2. 综合事务部——部长 1 名

负责新媒体中心人员、文件、资料等档案管理,财务、设备管 理;负责中心工作考核方案制定、组织、实施;负责中心各项会议的通知、考勤、记录工作。

3. 媒体部——部长 1 名

媒体部下设文案组、影像组、美工组,负责各媒体载体作品素材创作、收集、整理,包括文案、图片、视频、海报、手绘等素材的制作。

4. 运营部——部长 1 名

负责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推文排版、推送;负责学院官方网站、微博、视频号等媒体运营。

5. 策划部——部长 1 名

负责新媒体中心每月 2-3 项原创选题的推进工作;协助、统筹各年级团支部宣传工作。

6. 联络部——部长 1 名

负责联络、协调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学院各职能部室宣传工作;负责学院外各单位宣传部门工作对接。



4

报名条件

(一)政治素质过硬,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思想进步,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

(二)工作认真负责,热爱新媒体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 管理、协调、语言表达、文字处理和人际交往能力;

(三)团结同学,群众基础好,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能够身体力行,切实把工作做到基层;

(四)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努力,能恰当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

(五)具有较强的服务奉献意识,有兴趣在新媒体工作室长期工作,服从组织的岗位分配;

(六)有与新媒体运营相关特长者优先,例如:擅长视频剪辑、 摄影、海报设计、稿件撰写等。


5

选拔程序

(一)报名本次选拔报名采取个人申请,参选人填写附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候选干部报名登记表》,附成绩单(教务系统截图)、荣誉证书等相关佐证材料。

(二)材料提交报名登记表(附件)及相关佐证材料(成绩单、荣誉证书等)于2021年7月2 日 18:00 前交至机电楼 503 学生工作办公室。排序为报名表、成绩单、其他佐证材料。

(三)初审7月3日—4 日,新媒体中心对提交的竞选材料进行综合考察, 对参选人资格审查,根据平时工作表现、个人特长等决定面试名单;面试采用演讲和答辩形式,时间地点另行安排。

(四)实践考核 候选人围绕岗位职责开展各项工作,院团委对候选干部进行实践考核。

(五)综合答辩 通过实践考核的候选干部参加公开答辩,经由面试考核产生初步推荐人选。

(六)考察公示 学院团委对新媒体中心拟任用名单进行公示,无异议后任职上岗,并上报校团委、院党委备案。


6

其他说明

(一)未按要求参加各项培养选拔环节均视为自动退出选拔过程;

(二)换届选拔中的未尽事宜或工作过程中的其他事务性问题,可致电 029-84891603 咨询;

(三)本换届选拔实施方案解释权由机电学院新媒体中心所有。

附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候选干部报名登记表》  请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报名表格(提取码为:t0it)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 年 6 月 29 日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