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放!假!啦!机电君带你解锁五一假期温馨小贴
日期:2021年05月01日 19:45  点击:[]

激动人心的五一假期来啦,机电君在这里祝大家五一快乐!忙碌了半学期的你是否已经迫不及待地踏上返乡回家、外出旅游的途中了呢?这里为你准备了五一假期的注意事项,请注意查收哦~

五一假期安排

机电君提醒大家:五一要出行,防护不可松,景点千千万,健康C位站。同时,在放松之余,也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哟~

1出行先做准备

出行前,应先查询目的地风险等级,将目的地尽量选择在国内低风险地区,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同时还应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规定、配合做好防护措施。

2坚持个人防护

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行程记录和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立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3注意饮食卫生

假日期间要注意食品安全。外出就餐时,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采集、不食用不明野生菌及野生植物。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不喝未经消毒的奶。不吃不干净的水果和蔬菜。应选择新鲜、安全的食品原料,加工时要注意生、熟分开。

4关注天气变化

春夏冷热交替,需要适时增减衣物;旅途中可适量携带一些常用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5预防媒传疾病

前往山区、丘陵地带以及草木茂盛地区,要尽量减少皮肤裸露,皮肤裸露处涂抹驱避剂,防止被蜱、蚊等昆虫叮咬;尽量远离鼠形动物及其排泄物;避免接触情况不明的河水、湖水、渠水等。

6合理安排学习计划

五一收假后,部分年级将会陆续安排各科考试,检测前半学期的学习情况。 希望同学们有效利用假期时间,在游玩放松之余也不要忘记及时复习,查缺补漏,以便从容应考 。

7劳动节放假期间通勤车运行调整通知

劳动节放假期间(2021年5月1日---5月5日)雁塔校区一草堂校区通勤车运行安排如下:

2021年5月6日起恢复正常捅勤班车时刻表,详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通勤班车时刻表(试运行))。

5月8日(周六)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通勤班车按照工作日通勤时刻运行

五一假期里,出门走一走、看一看,放松心情,领略山水之美,体悟人文韵味,但也要牢记防护不放松!


编辑:刘文静

审核:冯小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