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2021 年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21年06月01日 13:03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现因材施教,按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实施细则(修订)》(以下简称

《细则》和《关于做好 2021 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西建大教202112 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订本工作实施方案。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对学生的选拔与考核工

组 长: 程福安、张小龙

副组长:史丽晨、贺利乐、王海波

成 员罗 丹张 平孙 伟郑建校赵南南阎 龙 斌斌、任延欢、耿素花、邓 兰


二、审核推荐标准及转出人数

(一)凡符合《通知》条件的学生,须在6月3日(14 周周四)14:00—6月12日15 周周六)14:00进入新版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二)转专业工作遵循“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的原则, 各专业学生在满足学校要求的条件下,可自由选择专业。

(三)对参与学校规定的一类创新创业竞赛 AB 层级项目获奖的学生,可直接推荐。


三、转入专业及条件

(一)接收专业及指标

本学院接收机制(卓越、机械类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的转专业申请,其中机械类专业包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工程、机械电子、车辆工程四个专业。原则上申请机械类专 业的同学可以填报申请转入专业的意愿,第三学期将按照机械大 类进行学习,第三学期末专业分流时将以转入时填报的意愿为主要参考依据。

各专业接收指标原则上不超过本专业目前人数的 15%。2019级不超过本专业人数 5%。

(二)转入学生条件

我院今年计划接收 2020 级和 2019 级学生,申报条件为:专业年级排名前20%,无不及格门次。

有以下情况者我院各专业不接收转入:入学未满一学期的; 单独招生或委托培养的;已转过专业的;正在休学或保留入学资格的;无故不缴费注册的;受到学校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等情况的。


四、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

(一)凡符合条件学生,须在 6 3 14 周周四)14:00—6 12 15 周周六)14:00 进入新版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报名申请。每名学生只允许申请一个专业转出。

(二)6 18 日前,学院完成审核推荐并公示。将跨学院转专业审核推荐情况表报送教务处。

(三)6 21 日—6 25 日,各专业分组进行综合素质面试, 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四)6 28 日前,对拟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公示。


五、面试成绩组成及评定标准

学院最终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综合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换算百分制×60   +面试成绩×40 

其中面试成绩包括:  

(1) 外语水平外语自我介绍及表达交流能力,满分 10

(2) 专业知识、创新意思、科研能力(满分 50

(3) 综合素质(政治思想、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满分 40


六、附则

(一)我院跨学院转专业及院内转专业工作合并进行,院内转专业实施办法参照以上细则执行。

(二)按综合测试最终成绩进行排序确定各专业最终转入名单。

(三)本方案未尽事宜参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生校内转 专业实施细则》和《通知》为准。

(四)本方案由学院教学办公室负责解释。

机电工程学院

2021 6 1


审核:冯小菲

编辑:刘槿雯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