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2年06月22日 11:46  点击:[]

毕业典礼

惜别母校真情绻,续写青春奋进篇。6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礼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程福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伟,副院长史丽晨、李玲,2022届全体毕业生,毕业生家长代表,毕业班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及教师代表、学生辅导员共同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伟主持。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毕业生们神采飞扬、意气风发,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见证下,满携母校的深深希冀和师长的无尽祝福,从此刻出发,踏上青春的赛道继续奋力奔跑。

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程福安向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致以诚挚的祝贺,向始终关注和支持学院工作的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大学阶段的生活在同学们的青春里镌刻了充实而又难忘的岁月,也在人生中留下了进步与成长的年轮。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担当,临别之际,程福安寄语全体毕业生:面向未来要有择一事终一生的专注,坚定目标,勇往直前;要有千万锤成一器的追求,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有小我融入大我的担当,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青春理想、热忱与信念融入时代发展,胸怀天下,堪当大任

春风化雨育栋梁,桃李情深满园芳。教师代表杨前老师对同学们从四年前青涩纯真的面庞,不断成长为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建大学子,表示深切的欣慰及祝福,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心系母校。离别之际,她把最好的祝福送给每一位同学:在未来的岁月里,希望看到那时的你们羽翼丰满,勇敢顽强!希望同学们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一步一个脚印,带着勇气、知识、信念和追求去创造自己的新生活!祝福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路拼搏,一路精彩!

研究生代表张梦芮和本科生代表曹澳飞分享毕业感言。两位毕业生代表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无私奉献的各位老师和学校关心关爱的培养致以真诚的感谢。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两位毕业生代表号召同学们志存高远,以“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敢为人先、永不言弃”的机电精神指引奋进,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克难奋进的奋斗者,“解锁”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为国家向创造大国的转型添砖加瓦。

学院党委书记程福安为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品。一枚精美的印章、精致的院徽,代表的不仅是母院的情谊,更是机电精神的传承。同时,毕业生代表为表达对学院培养的感恩之情,赠予学院一面镜子作为纪念礼物。随后,贺伟宣读了18名校友联络员,史丽晨、李玲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和纪念品。

短视频《毕业了》、串烧歌曲《纪念》、《凤凰花开的路口》再次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回到了朝夕相处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军训时的汗水和泪水,运动会上的呐喊和奔跑,课堂上的激昂和专注,图书馆里的苦读和追寻......四年的美好时光,永远的建大记忆,感人至深。毕业生辅导员张贤哲、任斐然满怀不舍和欣慰,鼓励同学们永保火热之心,在自己喜欢的世界里光芒万丈,做鲜活明亮的、最好的自己。

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学位授予仪式随即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史丽晨、李玲为每一位毕业生授位拨穗,书记程福安与每一位毕业生合影留念。

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毕业生正式告别镌刻着他们青春足迹的校园,驶向更大、更高、更远的站台,在祖国大地上书写属于“建大人”、“机电人”的灿烂华章。

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更多精彩高清美图。

编辑:刘昊森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