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见贤思齐”榜样零距离线上经验分享会第二期
日期:2022年01月16日 20:14  点击:[]

防疫不妨学,为了让同学们深刻感受榜样的精神,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携手榜样,砥砺前行,让优秀内化为一种习惯。机电工程学院于1月15日晚19:00召开了“榜样引领,见贤思齐”榜样零距离线上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哈希”第十六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国赛一等奖,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国赛二等奖,“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二等奖等荣誉获得者贾崇介信同学作以分享。

贾崇介信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13项,省级奖项10项,申请专利2项,参与1项陕西省重点开发项目,对创新创业竞赛有丰富经验。他分别就学习生活、科技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与同学分享了自己两年以来的经验以及心得,以自身经历为出发点,结合同学所需,多角度展开演讲。利用精心挑选的活动照片,精致夺目的建大写真,具有吸引力的赛事成就,进一步激起同学们心中的向往。

分享会上,贾崇介信与同学们及交流了他的竞赛之路。首先,他结合各年级所学知识,推荐了一些适合参与的竞赛项目;其次,他着重介绍了关于竞赛技能的准备及各类竞赛需要掌握的软件技能。他多次提到要多投入、勤能补拙,在科创项目工作上只有夯实基础,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有所成绩;他提到参与科创项目更是对课本知识在实践过程中加深理解的有效途径,要在不断熟练中提高效率,才能够保证竞赛与学习的兼顾。最后,贾崇介信采用线上问答的方式来为同学们在关于参加科创竞赛方面产生的困惑进行解答,给予同学相关建议,激励大家尽早树立目标,随之付诸行动。

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动,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向榜样靠拢,牢记榜样带来的宝贵建议和诸多经验,不断的提升自己,谱写大学生活的华丽篇章。

榜样引领,见贤思齐欢迎大家留言留下你身边的榜样小电将带领广大MEEers与榜样相距云端一起“云”学习吧!

编辑:韦昭宇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