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青春 | 青春战“疫” 用责任与担当“致青春”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14:36  点击:[]

面对来势汹汹的严峻,疫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化身志愿者们迎难而上,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19级本科生孙昊楠也是庞大的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

自疫情警报拉响以来,看着持续上升的感染人数,平时就乐于助人的他,更是心急如焚:“我还能做些什么?”

面对学校的志愿者号召,孙昊楠毫不犹豫报名参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青年更要有青年担当。”

“各位同学,核酸检测点需要10名党员进行扫码配合工作,要求5点50能够上岗。”1月4日凌晨5点,临时通知进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12轮全员核酸,在看到消息10分钟后,孙昊楠就已组织8名党员前往工作岗位。这样的紧急招募对于他来说,已是常态。“手机永远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招募志愿者,同学们也非常给力,我们总是能够在最短时间集结,圆满完成每一次任务。”同学们的支持和积极响应,给了孙昊楠很大的动力。

核酸采样时间紧、任务中,涉及学生众多,孙昊楠就带领志愿者穿上防护服协助扫码采样;食堂买饭、超市购物排队较多,他就带领志愿者维持秩序,保持间隔;宿舍楼层人员较多,他就和其他小伙伴扛起消毒药桶,挨着为宿舍全面消毒……在校园疫情防控当中,孙昊楠的工作不断变换,唯一不变的是为师生服务的热忱。

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用奋斗之路书写无悔人生。在这场战“疫”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广大学子克服困难,服从安排,用实际行动绘就出青春底色,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抗疫青春之歌,为疫情防控注入建大力量!

编辑:杜成昊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