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术沙龙 | “迎新年、共抗疫、促科研”第三期研究生线上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01月12日 21:26  点击:[]

西安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广大同学同心共抗新冠疫情,积极配合防疫政策,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为了进一步营造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氛围,更好的展示广大研究生的科研成果,促进研究生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按照《机电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安排》的具体安排,机电工程学院于1月10日19:00开展了第三期研究生线上学术沙龙。本场活动邀请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锋伟,2019级硕士研究生吴浩、张梦芮,针对同学们关注的学习方法与职业生涯规划方面展开交流分享。


王栋主持学术沙龙活动


张梦芮同学分享科研学习过程

张梦芮同学切合自身经历,对研究生学习阶段应该做出的行动,以及如何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研究方法等问题进行详细介绍。


刘锋伟同学分享新领域的探索过程

刘锋伟同学对新领域的曲折摸索经验进行分享,阐述了科学研究是一个严谨的过程,从创新点出发、找到合适的模型进行求解,直至问题的解决。


吴浩同学分享职业生涯规划

吴浩同学着重于职业生涯规划的讲解,从实际行动出发、注重练习与动手能力,体会实践出真知的根本。

“读书长知,思考长智,虚心长识,应用长技”。此次研究生线上学术沙龙活动响应学风建设号召,帮助研究生在学术论文、科技竞赛、学习方法与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答疑解惑。相信研究生们都有所感思、有所感悟,实践出真知、行动出结果,即使追求卓越的过程是枯燥无味的,希望研究生同学在学习过程中不忘初心、将自己激昂的热情化为无穷的动力,保持对知识的探索。


编辑:王兴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