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术沙龙 | “迎新年、共抗疫、促科研”第二期研究生线上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01月10日 13:47  点击:[]

西安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广大同学同心共抗新冠疫情,积极配合防疫政策,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为了进一步浓厚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氛围,更好的展示广大研究生的科研成果,促进研究生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按照《机电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安排》的具体安排,机电工程学院于1月9日19:00开展了第二期研究生线上学术沙龙。本场活动邀请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远军、贺文化,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世杰,针对同学们关注的专利与科技竞赛等方面展开交流分享。同时,邀请到机电工程学院许世维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智能电动汽车及其线控底盘技术”学术报告。

邓磊主持学术沙龙活动

王远军同学分享比赛专利经验

王远军同学主要讲述了参与比赛和专利撰写的经验,对灵感获取到落地、专利的撰写方法和所需的时长进行详细介绍。

贺文化同学分享比赛经验和学习资源

贺文化同学对科技竞赛经验和学习资源进行分享,他从研电赛的参赛经验讲起,引导同学们要根据科研课题确定合适的竞赛策略,根据实际需要学习科研软件工具,提升科研效率。

张世杰同学分享专利比赛心得

张世杰同学着重讲述科研学习的注意事项,介绍了一些学习要点,鼓励大家专注科研,取得成果。

许世维老师智能电动汽车及其线控底盘技术学术报告

最后,许世维老师作出题为“智能电动汽车及其线控底盘技术”的学术报告,为同学们介绍智能电动汽车的必要性及其组成结构,并针对线控底盘技术展开详细讲解介绍。许老师分析了该领域目前市场人才需求,引导同学找到合适的方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祝愿研究生们在抗疫阶段踏实学习,

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永葆一颗探索的心,

不断向前!

编辑:杜成昊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