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开展研究生读博与就业线上分享会
日期:2022年04月30日 01:29  点击:[]

“其实选择没有对错,只有适不适合自己。如果你热爱学习,潜心科研,对自己的研究领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而且也愿意继续深造,那么,你一定是最适合选择读博的那个人。但如果你在读研期间掌握了一定的专业技能,想着早点进入社会一展拳脚,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接过家人的重担,那么,你就选择工作。”

临近毕业季,又一届毕业生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为了给毕业生指明方向,提供动力。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线上召开了第二届“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读博与就业分享会”,就升学、就业等相关问题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图片 图片

在升学方面,如果有意向想要读博,就应该早做准备。本次分享会请到了申博成功的贾琪师兄给毕业生们分享申博的相关经验。贾琪表示,读博首先要确定自己想去的院校,其次要准备好自己的论文等相关资料,再联系准备报考的教授,确认后续相关事宜。他同时提醒,联系的老师不宜太多,一般准备两位为宜。

图片

在就业方面,如果确定了选择工作,仔细考虑以后想从事的行业。本次分享会还请到了面试经验丰富的王郑凯与张松松师兄给为大家分享找工作的经验。师兄们强调,面对琳琅满目的招聘企业,一定不能盲目地都去投简历,这样太费时费力。首先,要把自己想从事的工作的相关企业罗列出来,然后根据相应的需求制作简历,将自己三年的成果及经历针对性地呈现在简历上。师兄们表示,在入职面试时,要不卑不亢、有条不紊的回答HR的相关问题,努力将自己的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图片

第二届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读博与就业分享会圆满结束。相信毕业生在此次会议中收获很多,也能更加坚定自己选择的道路。无论是读博还是工作,希望大家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锐意进取,在实现自己个人价值的过程中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祝准备读博的毕业生申博成功,准备工作的毕业生能够签到让自己满意的工作。


编辑:魏博雄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