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养成计划|“守学生纪律,创文明课堂”倡议书
日期:2021年10月27日 14:09  点击:[]

守学生纪律 创文明课堂

良好的学风是践行“学术立校 科创报国”的保障,是培养成才的重要基石。我院大力推行学风建设工作,从思想、文化活动、制度等方面积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堂是学习的第一主阵地,为了营造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特此提出以下倡议:

01.清空”迟到早退风气 ——自律律己,蔚然成风

不迟到不早退,是最基本的课堂礼仪。上课迟到、早退不但会影响同学生的听课效率,更会打断老师的授课思路。迟到早退现象之所以发生,大多是因为大家尚未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生活还不够自律,做任何事情没有做好提前准备。

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从每天做起,不踩点进教室,杜绝上课迟到,将每一节课充实利用起来,养成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带动身边同学改掉不良风气,营造积极学风浓厚的课堂氛围。


02.拒绝旷课,切勿替答“到”——珍惜时间,对自己负责

对于大学生来说,旷课将失去许多有意义的学习时间,每一门开设的课程都有其重要意义,都有任课老师花心血想传递给我们的知识,旷课行为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

关于替答到”现象,看似你帮助了同学,自己也得到了所谓的利益,却是害人害己。我们应当共同努力,建成“无欺骗”课堂,珍惜宝贵的课堂时间。

03.不要被手机“操控 ——手机虽好,切莫贪玩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大学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在课堂上,往往是老师在黑板上写,同学在手机屏幕上点。这已经成为了影响学习的最大“敌人”

因此,倡导大家上课期间非必要不用手机,并将手机调为静音,把身心交给课堂。


04.别让课堂充满“味道”——食在餐厅,学在课堂

将餐食带入教室食用看似节省的时间,却影响了教室卫生,还会影响同学们的听课质量,失去一天的好心情。

良好的课堂环境是好的课堂氛围的必要前提,希望所有的同学共同维持,学会换位思考,建成“无餐食”课堂,杜绝将食物带入教室。

05.潜心学习,积极踊跃——精神饱满,为学不怠

老师讲的慷慨激昂,却有同学睡的不亦乐乎,为提高课堂质量我们应做到:

1.主动为老师擦黑板,维持课堂教学效率;

2.上课期间不应大声喧哗、交头接耳,应当学会独立思考;

3.上课期间应克服外出行动,如有必要请轻离轻进;

4.老师提问时,应踊跃回答;

5.同学应积极靠教室前排坐,更好的记录上课内容。

同学们,学习是当代大学生最为根本的任务,我们拥有最美好的年华,与完善先进的学习的条件,让我们行动起来,遵循“学术立人”的宗旨,践行“文明课堂”,积极响应学风建设的号召。自强不息怀壮志以长行,厚德载物携梦想而抚凌。        

编辑:韩逾浩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