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创空间 | 机电学院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解析讲座圆满举办
日期:2021年11月16日 20:05  点击:[]

为培养我校学子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帮助全院师生更好地了解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统称为机创大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由机电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创大赛主题解析讲座于11月14日晚圆满举办!讲座特邀机电学院同志学教授作赛题分析及赛事指导。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

同志学老师应邀出席做了相关报告,学院内共有近200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此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大家积极交流,学术氛围浓厚。

讲座开始时,同志学老师向与会人员详细分析了机创大赛的发展历程、历届大赛与时俱进的主题与内容以及各大高校踊跃参加的盛况。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对机创大赛的兴趣愈来愈浓。


C4814


随后,同志学老师详细分析了新时代机创大赛的新发展、介绍中国“好设计”奖、机创大赛成果推进办公室和新工业时代下的发展,体现了机械专业的重要性和国家对于先进机械技术的重视。

172B8



最后,同志学老师重点分析最新一届机创大赛的具体构成和相关内容。通过分析此次竞赛的赛事侧重点、各类项目的评审要求、项目组别、申报材料及细节准备等方面,提醒参赛同学要注意问题导向,避免出现错误,注重过程积累,凸显社会价值。并以仿生鱼为例,向同学们完整展示了设计新型机械需要考虑和学习的方面和知识,广大参会师生收获满满。


EC0B


此次讲座的圆满成功,对培养锻炼我校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起到了推动作用,为同学们参加机创大赛打下了坚实基础,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此次比赛,取得优秀成绩,为母校争光!

最后,想了解更多机创大赛的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021第十届机创大赛建大QQ交流群!


FDB3





编辑:唐 胜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