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机电学子“防疫不妨学”线上学习的倡议书
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2:31  点击:[]

亲爱的机电学子们:

近期西安市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证本科教学工作平稳进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教务处发布通知,我校临时开展线上教学。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生会学习发展部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 严守规矩,落实政

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防疫措施落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心存侥幸心理。


 2. 调整心态,投入学习

不因线上学习缺乏管制而自我松懈;不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影响学习。保持良好心态、克服浮躁焦虑,自我调节、端正学习态度,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进入线上学习,确保线上学习任务高质量完成。


3. 提前准备,保持自律

熟悉线上教学平台的操作流程,提前测试网课运行设备,及时下载相关学习资料,按照教师要求进行课程预习,确保网络课程的顺利进行。同时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在线教学的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教学互动。课后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课业任务,提升线上的学习效率。


4. 自主自觉,提高效率

配合任课老师的教学安排,自觉准时参加线上学习,养成“自主学习、自主探究”的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加强时间管理,在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之余,做好个人自主学习规划,以慎独的心态磨练自己的意志,提升自主学习能力。


5. 主动协调,团结互助

在线上学习的过程中,应充分理解并积极配合任课教师的要求。当遇到问题时,积极主动的和任课教师、辅导员、班团委干部沟通,共同寻找解决方案,保证线上学习高效进行。课后,同学之间可以线上讨论课程重点难点,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亲爱的机电学子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值此关键时刻,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线上学习,真正做到防疫不妨学。让我们凝聚力量,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共同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线上教学任务高质量完成!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能够做好自身,就一定能在“雪消融、百花绽”的美好时节,相聚仙建大,再赏秦岭景!


倡议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发展部

2021年12月21日

编辑:唐胜

审核:任延欢

  附件.docx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