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学习会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22:37  点击:[]

机电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21年5月9日下午2点在机电楼514会议室开展“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视频集中学习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孙瑞鸿同志主持。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28年时间里,可以查到姓名的牺牲的共产党人有370多万,换言之,在这一万多个日子里,平均每天都有370名共产党人牺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能够经久不衰的被人们所传唱,是因为它唱出了人民的心声,代表了人民大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肯定。

在观看完视频后,各位同志就如何学习新中国史、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如何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党员有话说】

机制1704王宁:学习四史,从历史的长河过往中汲取治国便民的方法方案,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中,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所有的强国之路都不会一帆风顺,总是需要有人负重前行,为未来的光明世界开创一条康庄大道,引领新中国走上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只有深入学习“四史”,才能坚守初心使命。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更加对目标坚定,才能根据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必须胸怀国家,勇担责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统一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当今的主线任务。方无愧于国家的培养和自己的一生。

机制1702杨康:今天,我们支部一起学习了党史大课里的新中国史的内容,三位老师通过三种不同的角度向我们讲解了新中国史的内容,让我对新中国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对新中国史的学习可以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新中国从建立到如今新时代的全过程,新中国还没有成立的时候,百姓民不聊生,物价飞涨,饿殍遍地,那是一个吃人的时代,满路上都是无数贫穷的人在艰难的环境中寻求活着的机会,那是一种人道主义的灾难,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对人民的严重剥削,农民起义来过、资本主义改良派来过、资本主义维新派也来过,君主立宪、共和,这些统统都经历过,可这些都没有能够拯救中国,这些依然使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而历史告诉我们,是社会主义,只有社会主义才行的通,建国后面对物价飞涨、民生凋敝,党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迅速稳定物价,让人民生活安定,更是在建国后一直到如今,让我们的人民从站起来一直到富起来,让每个人都吃的饱饭成为了理所当然,这就是党带领下的新中国的建设,这让我深深的明白了,能救中国、能够带领中国走向更辉煌明天的,只能是中国共产党!

机制1703崔泽欣:今天听了全国大学生同上思政课后,我感受良多。出生于20世纪末21世纪初的中国的我们,其实是对于从2012年到2020年的八年脱贫攻坚战感受最深的一代人,国家的强盛、科技的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增长充斥着我们的成长过程。而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下,我国更是成为了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占世界经济比重超过17%。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全世界都看到了我们创造的中国奇迹,展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中国共产党毫不动摇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剂强心针,让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是一定能实现的目标。

正值大好年华的我们青年党员是下一个百年目标——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我们应该抓住机会、把握机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能力,这样才能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我价值。


审核:冯小菲

编辑:刘槿雯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