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求职就业经验分享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22:32  点击:[]

5月17日19时,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机电楼615报告厅举办求职就业经验分享讲座,讲座特邀智联招聘金牌讲师、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特邀讲师、智联招聘校园及国际业务事业部西北区域校园渠道负责人董德北老师,同时董老师还任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组委会委员、评委、特聘讲师。董老师向参会学生指导简历制作,分享求职就业的经验。

讲座伊始,董老师调查发现真正学会制作简历的同学少之又少,大部分同学所制作的简历仍存在很大的改善空间。随后他从简历的设计、格式、标题、信息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尤其突出强调,信息栏不需要写隐私信息,要清楚联系方式、求职岗位等,简历的个人照片一定要体现阳光、职业的风貌,尽量选择白衬衫、黑西装、系领带,同时保持面带微笑。

董老师从多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制作一篇HR眼中合格的简历,以及简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他讲到,制作简历时一定要做到精益求精,不能啰啰嗦嗦的用大篇幅来对一些无意义的经历进行赘述。并从招聘的角度对面试者的各项流程进行介绍分享,对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讲解了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最后董老师强调,一份精美的简历只是得到一份offer的加分项,真才实学才是真正的决定项。他提出,简历是用脚走出来的,希望同学们要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贡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讲座最后,董老师对与会同学在制作简历、职业选择、求职准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同学们对简历的制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每一个能力都要打腹稿,每一个能力都要有证据,多陈述事实,少表达个性!让真才实学走出精美简历。


文字:王沛彭 曾瑞丰

审核:冯小菲

编辑: 刘槿雯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