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与陕西文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0:57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考研提升工程和双创育人体系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构建协同育人新生态11月2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与陕西文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都教育)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机电楼514会议室成功举办。文都教育总经理刘亚琴文都教育总裁助理候冬超一行5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小龙,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副院长贺利乐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主持。

张小龙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文都教育在学院搬迁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前期的合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积极为学生学历提升创造条件。同时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学院将进一步聚焦学科建设,持续推进校企合作,推动开放办学,加快学院的内涵发展。

文都教育总裁助理侯冬超表示随着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学历上移也成为一种趋势,在各个领域培养高精尖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希望双方在考研、就业创业实习实践等方面深度合作。

王海波介绍了学院“五个一”考研提升工程和“科创机电”双创育人体系。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升学数量和质量,向社会输送更高质量的优秀学生是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举措希望校企双方考研服务和科创育人为主要合作方向,拓展视野,深入探索,将协同育人作为总体目标贯彻下去。

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为“院企合作、协同育人”共同揭牌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全方位管理与服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五个一”考研提升工程和“科创机电”双创育人体系“五个一”考研提升工程即“一场考研动员、一次报考指导、一场考研模拟、一份学院关怀、始终如一的全过程服务”,实现从学生入学到收取通知书的全员、全过程、全方管理与服务。“科创机电”双创育人体系即搭建“竞赛先知、助创空间、科技先锋、科创领航”四大平台,以学院科技部、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为载体,线上线下模式相结合,实现从竞赛扫盲到助力成才再到甘为人梯的育人体系。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