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机电学院王海波副书记一行六人赴上海及周边企业走访调研
日期:2021年07月17日 12:15  点击:[]

为了全面了解学院毕业生在企业发展现状及回访企业对于学院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探索传统机械类及电气工程行业发展的新理念、新经验,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新形势下做好毕业生精准就业、适机择业以及为理性创业提供指导和意见。7月11-14日,西建大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波一行六人赴上海及周边校友企业走访调研,此次到访企业有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东方装饰有限公司、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立讯精密工业(昆山)有限公司、杭州东骏科技有限公司等

11-12日,王海波一行首先到访中建旗下与学院合作密切的2家央企——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建东方装饰有限公司。期间,与2所企业负责招聘的相关同志及毕业生代表进行深入的座谈,王海波副书记就西建大机电学院专业特色、学科发展、学生规模及就业形势向各单位进行介绍,同时代表学院向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加强与中建集团等建筑类老牌企业的交流,积极推进校企战略合作。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林钰麒、中建东方装饰有限公司赵亮正,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方向、学校学院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情况,带领学校调研团对参观了各自园区,并作一一介绍。




随后,王海波一行到访了国之重器、知名上市民营企业——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立讯精密工业(昆山)有限公司。期间,企业带领一行人进厂参观了各自企业的工业化生产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同时,分别与两家企业签订就业、实习合作协议;到访期间,企业负责毕业生招聘、校企合作同志及校友代表参加了以上活动。苏州汇川与立讯精密为我院长期友好合作单位,每年都有多名毕业生进入企业学习工作。

最后一站,到访了校友初创企业、物联网技术公司——杭州东骏科技有限公司,交流期间,校友企业代表向我们介绍了杭州及滨江区创业政策、创业环境,同时就他们创业产品进行了介绍与展示;王海波副书记代表学院与校友创业企业签订了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合作协议并授牌。


此次校友企业走访调研,增进了相关企业与我院之间的感情,提升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互信,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院与相关企业之间的深入合作。同时,通过此次调研,也开拓了我院学工队伍的视野、提升了学工队伍在“三全育人”背景下的工作热情与工作信念。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