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三下乡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探农耕文化、促科技兴农”社会实践团赴中收机械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日期:2023年09月04日 21:25  点击:[]

河南省洛阳市,作为中国的中部省份,在中国的农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洛阳位于黄河流域,地理位置优越,拥有丰富的农田资源和良好的气候条件,为农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自然环境和物质基础。2023年8月2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探农耕文化、促科技兴农”社会实践团前往河南省洛阳市中收机械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了解大型农业收割机的制造和功能。

▲图为实践团成员于中收机械有限公司的合照

大型农业收割机是中收机械公司的核心产品,能够高效地完成农作物的收割工作。在参观过程中,实践队员们对大型农业收割机的制造过程和其在现代农业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农业机械化发展的前景有了更加积极的感悟。

首先,参观中收机械公司的大型农业收割机制造工序。从零部件的加工到最终的组装,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精细的操作和严格的质量控制。机械零部件的制造需要高精度的机械加工设备和技术娴熟的工人,以确保每个零件的尺寸和制造质量符合要求。而在组装过程中,每个部件的安装和调试都需要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进行仔细的检查和调整,以确保整机的性能和可靠性。

▲图为工人师傅在对收割机零部件进行加工

参观过程中,我们还了解到大型农业收割机利用先进的技术和创新的设计,实现了高效的收割效果。例如,采用了先进的切割系统和输送系统,能够快速而准确地收割作物并将其输送到收集装置中。同时,大型农业收割机还配备了智能控制系统,能够根据作物的生长状况和田地的实际情况进行自动调整,提高了作业的效率和质量。

▲图为工人师傅用数控设备对零件进行精密加工

通过工人师傅的讲解,实践队员们对大型农业收割机在现代农业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型农业收割机的出现和广泛应用,极大地提高了农作物的收割效率和质量。传统的人工收割劳动强度大、收割效率低,而大型农业收割机的使用可以大大缩短收割时间,减轻农民的劳动负担。尤其是在大面积农田和粮食生产基地,大型农业收割机的使用可以实现规模化、机械化的生产,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益和竞争力。

▲图为工人师傅给实践队员讲解大型农业收割机

参观中收机械公司的大型农业收割机让我深感农机技术的发展对农业现代化的推动作用不可忽视。随着农业机械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创新,大型农业收割机将会越来越智能、高效,为农业生产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效益。同时,农业机械化的发展还需要政府、企业和农民的共同努力,打造良好的农业机械化服务体系,为农民提供技术培训和支持,推动农业机械化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和推广。

在中收机械公司的大型农业收割机的参观学习让队员们深刻认识到农业机械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和价值。大型农业收割机的高效、智能特性将成为未来农业生产的重要趋势,将带来更多创新和机遇。我们对农业机械化的前景充满信心,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创新,农业机械将为推动农业现代化、提高农民收入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