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活动|机电学院2021级本科生各团支部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同抗疫”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00:08  点击:[]

为纪念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同抗疫”线上、线下主题团日活动,并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线上主题课)


各团支部依托多个在线平台,带领支部团员青年们重温雷锋精神,共同探讨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由优秀校园抗疫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和收获,引导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担当,奉献青春力量,传递抗疫正能量,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雷锋精神,并号召支部团员青年积极加入志愿抗“疫”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线下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雷锋月,恰逢疫情较为严重的两周,同时也迎来了2021级本科生的第一次大考。团日活动后同学们充分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当中,两周共计70余人次参与疫情志愿服务岗,从小事出发践行新时代下的雷锋精神。同时也为响应学校“听课不停学”的号召,机电学院2021级依托于“朋辈讲师团”积极开展学霸课堂,在宿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同学们科学备考。


(志愿服务岗)


(学霸宿舍课堂)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以及学习雷锋月的相关志愿活动,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日后会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地弘扬、丰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编辑:李家驰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