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考试 复试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4年03月20日 18:33  点击:[]


为帮助机电工程学院2024年考研学子了解复试要点,掌握复试技巧,更高效地进行复试准备,3月14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经验线上分享会,会议邀请到学院2023届毕业生、现同济大学研究生刘国威,学院2023届研究生赵佳良、刘晨昕,2022届研究生周易默四位优秀学长,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本科生辅导员任延欢主持会议

刘国威以自身经历为例,为各位同学分享了复试的前期准备经验,包括简历制作、导师查询方面,重点介绍了应该如何联系导师,并分享了自己邮件模板,供各位同学参考。

赵佳良结合个人情况,重点介绍了应该如何准备调剂以及调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强调同学们在准备调剂时要注意寻找调剂意向专业与本科所修专业之间的关联性。

刘晨昕针对报考本校的同学,介绍了复试流程笔试面试准备经验,分享了自身专业英语学习方法。他强调专业课知识考察是复试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必须扎实掌握专业课程基础,同时专业英语掌握程度也是面试老师们考察的重点,同学们必须注重专业英语的积累,为现场面试打好基础

周易默对已分享的复试流程作补充说明,总结了复试过程中常见的疑难问题,梳理了专业知识重点及面试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积极应对复试,认真做好准备。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任延欢作总结发言。她对四位同学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对正在准备复试以及调剂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要明确认识到复试调剂的重要性,初试定资格,复试定结果,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十分关键;二是要充分准备,全力以赴不管初试成绩如何,复试都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奋力拼搏,成功上岸;三是要积极乐观,敢于面对对复试调剂过程中的压力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放松心情,沉着应对。

本次复试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复试调剂的宝贵经验和方法技巧,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复试备考的信心和动力。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接下来的关键时期里,以积极乐观心态、全力以赴的姿态做好复试准备,取得满意结果!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