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团队成立大会暨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日期:2023年10月08日 11:19  点击:[]

10月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团队成立大会暨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在草堂校区机电楼615举行。科技处副处长瞿伟、机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朱丽华、副院长成彬、李玲出席会议,机电工程学院2024年基金申报人员、科研团队负责人及成员、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成彬主持。

会上,瞿伟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并介绍了我校2023年国家基金的获准与指标完成情况。她表示,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集中基金申报重点人员,结合学科特色进行封闭式打磨,在2023年国家基金获准数量上实现了重大突破。瞿伟还传达了学校2024年基金申报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学院后续基金申报作工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创新做法、重点发掘,营造良好的科研工作氛围,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执行院长朱丽华就科研团队组建和国家基金申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基金申报书的质量,学院教师要针对选题内容、科研价值、研究目标等内容进行反复打磨;二是要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进行优化,要及时梳理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三是基金申请和科学研究要同时进行,要充分利用科研团队平台,不断提升团队的科研产出水平;四是申请基金过程中也要注重提升个人的学术影响力,为后续基金申报不断夯实基础。

会上,副院长李玲对学院科研团队的组建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2023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4年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长助理贺宁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团队的通知》,学院共成立12个科研团队,其中包括智能制造技术与智慧生产运维科研团队等6个建设类团队,机电系统智能监测与控制科研团队等6个培育类团队。青年教师王争东和李舒越就国家基金申报进行了交流分享。

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团队的成立为我院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为扎实开展基金申报工作提供了保障,学院将把握时机,找准方向,力争在下一轮国基金申报工作中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