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术报告会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22:30  点击:[]

113日下午3点,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雷亚国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的学术报告。我院拟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李玲主持。

报告中,雷亚国教授结合以往申报、评审国基金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从基金申报的经历、基金申报的要点、如何撰写申报书、其他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深入讲解,向我院师生分享了国基金申报中的宝贵经验,为参会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国基金申报提供了借鉴和参考。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就国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突出问题与雷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机电学院将认真落实学校、学院相关政策,积极推进国家基金申报相关工作,为广大教师全力做好保障服务,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创造轻松的学术氛围,力争在2023年国家基金立项上取得突破。

1CD53

报告人简介:雷亚国,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ASME Fellow)、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国际工程资产管理协会会士(ISEAM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9-2021)。现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分会副主任委员、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等本领域著名期刊副主编。长期从事机械系统建模与动态信号处理、大数据智能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机械状态健康监测与智能维护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研发的智能诊断系统在智能制造、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青年科学奖、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陕西青年五四奖章。2019年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天安门广场观礼。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