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 基金学术报告会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22:24  点击:[]

1121日下午3点,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九汇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如何利用他山之石进行攻玉——兼谈基金申请”的学术报告。我院拟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李玲主持。

报告中,吴九汇教授将国基金选题比喻为研究中的“树干”和“树枝”,将研究工具比喻为研究中的“瘦猫”和“肥老鼠”,用类比方法“他山之石,如何攻玉”为大家讲解了基金申请书中的关键问题。除此之外,吴教授还分析了科学和工程的关系,鼓励教师们提高科研自信。最后,吴教授就如何申请基金项目作了详细剖析。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如何撰写国家基金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报告结束后,参会青年教师就国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与吴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按照机电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申报情况和工作安排,科研办将有针对性地组织召开基金申请报告会,为广大教师做好服务工作,营造好学术氛围,创造好科研条件,力争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好成绩。

报告人简介:吴九汇,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与噪声控制分会第九届理事会副主任委员。出版《声学超材料吸声理论及应用》、《振动与噪声前沿理论及应用》和《噪声分析与控制》(第2版)专著3部。近年来主持完成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多项纵向课题,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210多篇,荣获省部级奖项4项。已培养博生25人、硕士47人。两名博士分别获得20182019年度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