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在线研讨会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14:09  点击:[]

 

2022年7月21日,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在所长吴晓君的主持下开展了2022级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在线研讨会,制造所全体老师参会。会议开始,吴老师对专业建设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紧跟国家发展要求,立足西部服务地方为主;二是紧紧围绕教育部机械类教指委关于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三是结合我校的行业背景,力争办出我们的特色。随后专业负责人郭宝良老师根据7月17日在杭州举办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研讨班第三期的学习,对专业培养方案、专业方向、核心课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会议最后蔡安江老师、张征凯老师、阮晓光老师、郗长青老师、林红老师、付鹏老师等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与会老师畅所欲言,对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就业预期、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尤其是对课程体系中关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讨论最为热烈,多位老师结合自身的科研情况,对此有很深的理解。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