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中期考核方案
日期:2019年07月23日 09:14  点击:[]

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中期考核方案

为了加强对研究生的管理,保证和提高培养质量,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17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及相关要求,结合机电工程学院实际特制订2017级研究生中期考核方案。

一、考核条件与内容

1.基本条件: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已通过、研究课题已取得明显进展,方可进行中期考核。

2.考核内容:研究生思想品德及学术道德遵守情况,课程成绩及必修环节完成情况,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

二、考核形式与考核小组

学院分成博士生考核组和硕士生考核组,专家小组不少于3人。博士生考核组主要由博导组成。硕士生考核组按照学科方向分成5个小组,由组长负责组织本学科方向专家召开考核会,按照考核内容要求,通过查阅成绩单、开题报告等资料,结合研究生本人陈述和答辩等环节进行考核。

1. 博士生考核组

组长:贺利乐  

2. 硕士生考核组

1)机械动力学理论与应用方向考核小组

组长:李玲  

2)机电系统检测与控制方向考核小组

组长:张征凯  

3)先进制造技术方向考核小组

组长:吴晓君  

4)车辆新能源动力技术方向考核小组

组长:王娟

5)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方向考核小组:

组长:贺宁    

三、时间安排

1. 91日-98日,研究生在系统中进行申请,填写中期考核相关内容,打印中期考核表,并附阶段性成果相关证明材料。

2. 99日—915日,导师线下审核研究生中期考核表和相关材料。审核通过后进入专家小组考核,中期考核表经导师签字,附开题报告(含专家意见)及阶段性成果的支撑材料纸质版,提交各考核小组。

3. 916日—924日,各学科方向考核小组进行集中考核,举行公开的中期考核评审会。

4. 924日—925日 学科方向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审核。

5. 925日—930日学院对中期考核结果进行审定、公示。

四、考核结果认定

中期考核结果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评定,优秀比例不超过同期参加考核、同培养层次人数的10%

对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研究生,本次中期考核等级记为不合格:

1. 思想品德、学术道德不符合学校培养要求的;

2. 未达到中期考核基本条件的;

3. 导师审核结论为延期考核的;

4. 专家小组考核结论为不合格的;

5. 未经批准不参加中期考核的。

对本次中期考核等级记为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和考核小组组长应对其进行督促谈话。

 五、考核结果运用

1.中期考核结果为良好及以上等级者方可参与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考核结果为优秀者在学业奖学金评定予以加分。

2.中期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等级的研究生,继续培养。

3.中期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等级的研究生确定为质量监控跟踪对象。硕士研究生须在不少于3个月,博士研究生不少于6个月后重新申请进行中期考核,考核合格方可进入预答辩环节,学位论文须进行全盲审评阅。

4.中期考核结果2次不合格者,予以结业或退学处理;属于尚未获得硕士学位的硕博连读研究生,转为硕士研究生培养。

5.研究生若对中期考核结果有异议,可在考核结果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诉,由所在学院组织进行仲裁并报研究生院备案。研究生若对学院的仲裁仍有异议,可向学校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提出申诉。

   机电工程学院

                                           2019720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