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研究生赴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
日期:2020年11月15日 18:51  点击:[]

11月5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先进制造所所长吴晓君教授带领下,博士生王丹、杜阳阳及硕士生张松松一行4人前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研院)开展调研交流。深研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简称医工所)研究员高兴、副研究员刘成波及我校在深研院联合培养的研究生代表出席交流研讨活动。

吴晓君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先进制造所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平台建设方面的工作。随后,深研院研究员高兴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介电弹性体及相关医用血管蠕动机器人的研究成果和进展情况。随后,副研究员刘成波介绍了目前正在研发的光声成像技术设备平台搭建情况及相关研究成果。调研完成后,吴晓君教授一行还参观了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了解了目前正在研发的热成像图像识别与机器人协同,实现静脉精确定位自动注射系统的研发情况。最后,吴晓君教授还与相关研究员探讨了人才联合培养以及后期两地深度交流学习等内容。

经过此次调研交流,参与此次调研的在读研究生对深研院在医疗机械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非常震撼,感受到人工智能、图像识别以及先进功能材料对医疗器械领域的巨大推动作用。鉴于对在研课题和项目浓厚的兴趣,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争取有机会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深造。


来源:先进制造所

编辑:张炜辰

审核:任斐然  冯小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