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本科实验教学平台“局部放电实验平台”投入使用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22:47  点击:[]

为加强本科实验教学,完善实验教学体系,促进本科学生能力培养,学校加大力度投入本科实验平台建设。2023年3月29日,由机电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建设的“局部放电实验平台”完成安装调试,并由设备制造企业工程师进行了操作培训,参加设备操作培训的有负责本科教学相关课程教师、机电学院实验室教师等5人,同时也有6位学生参加了操作培训,目前实验平台已可以投入使用。

在本项目的建设规划中,结合工程实际需求,立足本科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除了加强学生知识培养,更加关注学生在实践中问题的分析理解,突出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相信本次建设的“局部放电实验平台”,除了进一步完善本科实验教学体系,也将促进本科实践教学环节的进一步提升。

图“局部放电实验平台”操作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