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第三阶段推进会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10:35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扎实落实202211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草堂校区机电楼514会议室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第三阶段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昊、副院长成彬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参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的史丽晨教授,教研室主任罗丹、张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学院副院长成彬主持。

成彬首先汇报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度,充分肯定了电气所全体教师前期工作,学院多次召开专业认证专题会议,经第一阶段自评报告撰写及认证专班自查整改,第二阶段组织本领域内专家评审自评报告并根据反馈意见进行整改,现已进入专业认证工作第三阶段,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所有教师对照认证标准和要求,自查课程相关资料是否达标,学院联系专家复审自评报告并整改。会议强调,全体教师应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梳理本科教学工作,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使电气专业建设水平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随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孙伟就后续工作具体安排及质量要求等给出明确指示,并针对认证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反思。要求电气教研室全体教师应以自评报告中问题为导向,扎实落实,规范梳理教学资料,按节点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后续工作。

会议特邀嘉宾史丽晨、罗丹及张平老师分别从自评报告提交、报告撰写及相关注意事项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学院党委书记吴昊最后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全体教师前期工作,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凝心聚力,把思想统一到学院重视专业建设的大局上来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倒排阶段工期,做好规划,确保专业认证工作落实落地三是查漏补缺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出发,夯实后续的专业认证。电气专业全体教师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及时对认证材料进行规整,积极借鉴其他学校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经验。最后他表示学院会全力支持专业认证工作,希望各位老师同心协力,扎实推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取得后续认证工作有时序、有要求、有标准、有成效及有目标地持续推进和完成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