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携手非凡,共语未来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6:15  点击:[]

青春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是催人奋进的。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精神,凝聚着力量。为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坚定信念,积极奋进,提升自我,深入学习优秀班级和宿舍的管理模式,因此我们于11月15日晚七点在学府城2-304召开《榜样零距离》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学习发展部承办,由我院标兵宿舍、班级负责人主讲。

机械电子工程1702邢光昌

邢光昌在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志愿文体活动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全面且条理清晰地介绍了班集体优秀的原因。他向我们展示了机电1702优秀的班级制度,分三个阶段互帮互助的学习风气,以及全员参与活动的班级精神。完善的班级体系使得班级凝聚力异常强大;同学间的互帮互助使得班级包揽了专业第一的优秀成绩;而实施合适的班级机制和管理制度是提升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方法。此外,邢光昌强调了因地制宜的重要性,班级需要结合自己班级具体情况,制定合理的制度。

Q:如何带动班级更加活跃,让班级更加团结呢?

A:主要是班级凝聚力的问题。更多的是班干部和班内积极的同学带领大家,像班干部和舍长就是身在其位谋其职。

机械电子工程1802周磊

周磊借瓦匠精神,以凝瓦之心、塑瓦之型、炼瓦之体以及镀瓦之灵为切入点,强调了班级传承工匠精神的理念。他讲到,班级内,班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实施小组解决不同同学的不同问题。“敢为人先服务社会,创新实践夯实基础”,周磊认为,一个班级就是一件瓦器,只有精细的做好每一道制作工艺,才能完成一件上好的瓦。

Q:能不能为学弟学妹们在科技竞赛方面提一些建议?

A:可以求助学长学姐的帮助,抓住专业老师这个现成资源,在大一大二时努力学习,夯实基础。

紫阁3栋601高琪

高琪主要突出了竞赛对宿舍各人的促进作用。平时宿舍中每人都积极参加竞赛,即是队友又是对手,这种关系很好地激励了每个成员的进步。

Q:舍友们来自不同的地区,拥有着不同的性格,就难免会有一些小的纠纷,学姐是如何处理这些小的纠纷的呢?

A:舍友之间应该换位思考,吵架过后需要冷静,然后分析缘由,脸皮厚一点去解决问题。

紫阁1栋235李孟天

很遗憾,赵子昊因事未能到达会场,由同宿的李孟天学长代为发言。李孟天为我们带来了许多促进共同进步的干货。他们秉持着“高精尖”的要求,努力做到高才博学,精益求精,尖端科技的目标。他认为,宿舍内应加强团体合作,在卫生、学习、成绩、任职等各个方面相互协助。并且宿舍内部也要经常合作参加各种竞赛和研究。一个优秀的宿舍,应当是全面发展的小集体。

Q:如何激励动员宿舍中每个同学努力奋斗,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斗志呢?

A:各个成员之间互相监督拉扯,始终保持浓厚的学习氛围。

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与优秀标兵的交流学习,能够深切领悟优秀标兵的精神内核。树立目标,积极进取,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奋进,一起向优秀宿舍、优秀班级努力。


编辑:刘槿雯

审核:冯小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