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11:40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机电系统监测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纪律教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此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王海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围绕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组织进行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规章制度与文件,并积极完成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与会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等个人实际情况,谈认识、谈体会,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全体党员一起阅看《陕西省被查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的方式,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围绕学习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印发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校纪委编发的《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等警示材料,结合中纪委、省纪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落实学校有关中秋、国庆廉洁过节,有关科研诚信、疫情防控等要求,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要立足工作实际,抓好实事落地;要强化纪律规矩,持续改进作风。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聚焦“11445”发展新格局各项重点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劲头和争上游创一流的标准干事创业,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