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慧鱼组(2022)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年07月08日 18:58  点击:[]

6月28-30日,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金工研究会、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盐城工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2022)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在盐城工学院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中,我校参赛代表队勇夺佳绩,获“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3项。

本次大赛以“自然·和谐”为主题,采取“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形式举办。经过前期选拔,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270余所高校734件作品一战决赛,参赛人员规模、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比赛旨在激发学生和教师的创新意识,锻炼创新设计思维能力、综合专业技能与团队协作精神。我校参赛队伍的作品巧思创新,态度认真务实,得到评委老师们的高度好评。

仿生蜘蛛避障救援机器人

仿生机械小象

仿生孔雀

近年来,学校加大对学科竞赛的支持力度,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着力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引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助推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本次比赛的优良成绩,是对“双创精神”的进一步诠释,希望我校学子们不断积极进取,继续实践创新,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侯宇昕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