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中斩获国赛三等奖
日期:2022年08月26日 10:47  点击:[]

2022年8月24日至26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卓然-笃舜杯”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在浙江省嵊州市浙江工业大学创新研究院举行的线上决赛,我院1件作品“基于PMSM控制与FOC技术结合的新能源电动车”入围全国总决赛,并斩获国赛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届。“卓然-笃舜杯”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嵊州市浙江工业大学创新研究院承办,嵊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化学工业出版社协办,上海卓然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笃舜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赞助。大赛组委会组织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领域相关高校和行业企业35位资深专家,对提交的全部参赛作品进行了网络匿名评审。2022年8月25日举行全国总决赛,分本科1组、本科2组和研究生组进行线上答辩。经过初赛和决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453件,其中一等奖作品82件、二等奖作品165件三等奖作品206件。

大赛的目的是为大学生提供展示个人工程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平台,发掘和培养我国机械工程领域卓越人才,为机械行业发展、实现制造强国战略建设人才队伍,提供智力支撑。大赛鼓励机械类、材料类、工业工程类相关专业的大学生了解我国机械工程领域科技发展的前沿,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与实践活动,通过大赛拓展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升其创新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是以过程工业为研究和服务对象,培养能够从事化工、制药、炼油、轻化、能源、环保和食品等部门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经验与管理及工程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各届大赛均得到全国众多相关高校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每届大赛均有几十所高校的上百支代表队参加。这些活动的开展为我国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和锻炼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王亮亮

2022年8月26日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