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赛阶段评审顺利举办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17:09  点击:[]

3月18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赛评审工作在草堂校区机电工程学院513报告厅举行,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大赛评审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举行,本次大赛评审专家有:同志学、康智强、史丽晨、闫观海、聂阳文,评审工作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科技部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主任胥钦淏主持。

此次大赛评审主要围绕作品的设计背景和理念、机械结构创新性、工作原理以及实际应用前景展开陈述和问辩。答辩分为作品PPT讲解答辩、视频展示、专家提问等环节,意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参赛意图和提升参赛作品质量,丰富了理论知识,并且通过讲解产品可行性来更好的帮助同学们解决加工制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现场各位评审对各项目逐一进行了提问,从参赛作品的设计结构、具体应用情况以及产品的创新性特点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建议,同时也提到了其他相关创新类设计,将其与此次参赛作品进行比较,开拓选手思路,以便选手借鉴和改进。评审过程中综合考察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因素,以作品本身应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实用价值和较强创新实力,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等方面重点审核。

评审过程中,评委老师发现了同学们在作品制作中的很多问题,比如作品制作慢、材料选择不合理、作品制作时间分配问题等等,并针对每个问题给同学们提出合理的建议,最后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能利用时间对作品进行完善和实物制作,将实物的制作以及实物是否可运动作为重点,希望各参赛小组可以在该问题上进行重点讨论与研究。

此次评审,不仅让参赛队员意识到本队作品的不足,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明确的修改意见,让参赛队员对比赛要点及作品的认识更加清晰。此次以评审作为契机,希望各参赛团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认真准备、逐步完善,以更完善的作品迎接下一次评审工作。


编辑:侯宇昕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