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比赛中斩获金奖
日期:2022年07月28日 11:25  点击:[]

2022727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竞赛落下帷幕,由我院任延欢、王亮亮、贺伟三位老师指导的“文遗月老——全球首创科技赋能非遗数字化结缘新模式”团队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赛金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赛事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本届比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自大赛启动以来,学院全力配合、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全方位对竞赛工作进行部署,旨在挖掘潜力项目,培育重点项目,拓宽学生创新创业思路。“文遗月老——全球首创科技赋能非遗数字化结缘新模式”团队创新模式,搭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众间的缘分桥,旨在实现人人都是非遗文化的传承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奉献青年力量。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大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今后,学院将继续秉持大赛宗旨,把“互联网+”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互联网+”大赛积极性、主动性,为学生“双创”能力的培养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鼓励和引导青年学生努力在解决国家“卡脖子”的关键技术上攻坚克难,增长才干。


撰稿:王亮亮、牛源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