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知名校友周忠民做创新创业与世界报告会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09:33  点击:[]

11月18日晚,我院于学府城2-304举行创新创业与世界报告会。本次大会有幸邀请到了我院知名校友周忠民学长,1984年毕业于西安冶金建筑学院机电系机械工程专业。现任美国Procom Engineering Inc董事长,历任新西兰《新闻周报》董事长,香港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机电系机械工程专业80级校友任建农、机电系统检测与控制研究所杨振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继武以及2018、2019级学生代表。院团委副书记张贤哲主持会议。

报告会中,周忠民以创新创业与世界为主题,分享了关于创新创业的一些方法。他表示世界还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需要去改变,所以在生活中的一些小问题就是创新灵感的来源。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列举了很多在小细节中找到的创新灵感。他强调创新创业需要活跃的思维,不能被固定框架禁锢。为此,他经常旅行,至今已去过126个国家。他指出旅行不是简单的看看风景,应该要带着思维去旅游,要善于观察和发现,发现世界的不完美。学长表示创新不单单是发明创造,而是打开自己的世界,善于观察世界。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勇敢追求属于自己的人生。

周忠民学长作报告

通过本次报告会使大家对自己的职业追求有了新的启发和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激情。希望有创业梦想的同学,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加强自身的修养,能够掌握创新创业技巧,跟随当今社会创业创新之潮流。实现自己的梦想!

现场互动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