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创新创业部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沙龙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07日 10:01  点击:[]

临近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为使同学们对大赛理念、机械设计的一般流程、制作成实物方法进行更深入的了解,12月6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部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沙龙活动在工程训练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我们有幸请到了电气1704班尹伊凡学长为我们分享他的创新创业经验,和同学们交流想法。尹伊凡学长在上半年刚参加了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所以在一开始,学长展示了自己参加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作品,讲述了自己完成作品的过程,从设计、加工到装配,一步一步搭建起一件优秀作品的过程,并重点强调了其中容易出错的地方。那轻轻啮合的齿轮,那紧紧相切的分度圆,那一个个精准运转的零件,用机械刚毅的美,触动着柔软的心。

尹伊凡学长展示自己的作品

在参观学长们的优秀作品之前,尹伊凡学长做了充分的准备,对每件作品可谓是了如指掌,用精炼的语言对每件作品的重点结构、实现方法进行介绍,并着重介绍了创新点,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作品创作的思路。

优秀作品

在参观完学长们的作品后,同学们对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机械结构有了更直观的看法。之后,同学们互相交流了自己参加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想法,对实现想法的方式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很多新的思路。

同学们互相交流想法

创新创业主题沙龙是我院创新创业部搭建的全新活动平台,在这里,可以与优秀学长面对面交流科创经验,可以在现场观摩历届获奖作品,相信思想碰撞的火花会照耀出新的天地。

编辑:吴婷婷

审核:王一凡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