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竞赛|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招新啦
日期:2020年04月09日 17:34  点击:[]

接全国科协、教育部通知要求,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暂定于724—27日在南昌航空大学举办。去年开始大赛已被列为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学校规定竞赛团体成绩属于一类竞赛。我校已连续参加很多届,团体和个人均取得过优异的成绩。


今年拟组织建筑和机械两队参加,两类各组织9名同学参赛:5人组成一个团队,外加4名同学参加个人赛。团体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设奖比例以参赛队总数为基数,其中:一等奖 10%,二等奖 15%,三等奖 20%),获奖团体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


建筑队

学校先预选30名以上同学,经过两个月的严格培训和层层选拔,最终确定9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


选拔条件


1.专业院系:建筑学院、土木学院和理学院的力学专业。

2.年级:大一、大二和大三的在校学生。

3.制图课程的成绩标准

工程制图基础成绩:80分以上;

土木工程制图成绩:良或优(大一学生不作要求)。

4.有笔记本电脑可供培训和参赛,能吃苦、好沟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服从带队老师安排。

5.竞赛具体要求

(1)尺规要求:对建筑施工图有一定的识图基础,熟练绘制建筑平面图,剖面图、立面图和建筑详图(重点是楼梯详图);

(2)二维要求:熟练掌握大赛要求的二维软件:如天正建筑、AutoCAD等;

(3)三维要求:熟练掌握大赛要求的一种三维软件:如RevitSketch Up3D Max、犀牛等;

(4) 最好对BIM有了解。

6.参加过相关竞赛的学生,或一直坚持相关培训的同学会优先考虑。

机械队

学校预选20名以上同学,经过两个多月的严格培训和选拔,最终确定9同学代表我校参赛。


选拔条件



1.学院:机电学院

2.年级:大一、大二和大三在校学生
3.制图课程的成绩标准

工程制图基础:80分以上;

机械制图成绩:良或优(大一的不作要求)
4.有笔记本电脑可供培训和参赛,能吃苦、好沟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服从带队老师安排。

5.竞赛具体要求
(1)尺规的要求

有较强的读图识图能力,熟练掌握装配图、零件图表达方法。例如:基本视图、斜视图、局部视图、剖视图、断面图、轴测图等。

(2)三维的要求

有一定的构型设计能力,掌握大赛要求的一种三维建模软件:invetorsolidworkspro-EUG等。

(3) 3D打印有一定的了解

6.参加过成图大赛、机械设计大赛或其他相关竞赛的学生,会优先考虑


欢迎报名!

建筑队


机械队

符合以上1-5基本条件的同学即可扫描进QQ群(1018970385)报名,进群按管理员要求填写报名电子表格,欢迎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