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双创云课堂”之三维软件在机械工业领域中的应用主题讲座
日期:2020年05月23日 23:10  点击:[]

   5月19日晚,我院邀请了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杨超来为我们做一场关于三维软件SolidWorks在机械工业领域的应用的讲座。杨超工程师是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产品中心研发主管,主要从事高速铁路信号设备领域的研发及新产品的设计研发工作,参与过冷光源LED铁路信号机、CKA型高速铁路道岔外锁封闭系统、S600型内锁闭电动转辙机、新一代行星齿轮转辙机、ILS735城市有轨电车电动转辙机,获得过三项国际发明专利,国内发明专利两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五项,有着丰富的工程经验。





   首先,杨超工程师通过将与同学们亲切的沟通交流,从二维软件和三维软件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引出三维软件实际作用,趣味横生。接着,杨超工程师介绍了各种三维软件以及他们的作用和主要使用领域,其中机械行业主要使用NX/UG、pro-E、SolidWorks。本次讲座,以SolidWorks为主,介绍了其特点和在大学阶段以及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杨超工程师通过迅速建立起的一个模型,介绍了SolidWorks的建模方法,并着重体现了其不同于二维软件的设计思路和理念,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了SolidWorks的便捷。接着,通过SolidWorks自带的一些分析计算功能,迅速求出了一般工程中所需要的模型各项数据,简单便捷。

   接下来,杨超工程师又展示了由三维模型生成二维工程图的方法,体现出三维软件功能的强大和实用性。 在讲解完基本方法之后,杨超工程师又根据自己的经验告诉同学们,SolidWorks在实际机械工业领域都有什么作用,是怎么应用的,并且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通过SolidWorks实际解决一个工程问题的故事,生动形象的体现了SolidWorks的作用。

   通过本次讲座,每一位参会的同学都对SolidWorks三维建模软件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体会到其强大的功能和在实际工程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能够合理运用所学到的知识。

来源 | 学院创新创业部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