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零距离 | 标兵班级 机械电子1902班:凝众人之力,乘众人之智
日期:2022年03月27日 23:30  点击:[]

在我们身边

有这样一些同学

他们是

学术路上的奋斗者

志愿服务的奉献者

文体活动的发光者

创新创业的探索者

……

他们将新时代学子的

理想信念青年担当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小电带大家走近身边的榜样

向他们学习!


班级概述:

"机械电子1902班,由28名成员组成,是一个和而不同,追求卓越的班级。班级有明星教员、朋辈导师、绩点大佬、科创达人……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方向,也有自己明确的目标。"



凝心聚力,续写思想新篇章:

机械电子1902班现有成员28人,全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现已发展中共党员4人,积极分子10人,且已有7人党课顺利结业。团支部以支部委员会核心,以党员为标杆,以小组组长为主要力量,建立支部小组责任制,形成一股团结、创新、联动、高效的新力量。通过青年大学习、“四史”答题活动、“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一二·九运动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全班同学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以笃学不倦,勇攀高峰的精神和坚不可摧的凝聚力共同进步。机械电子 1902 班勇于从传统的活动方式中寻求创新,多次开展创新性的支部特色活动。其中以“五个一”分享计划,通过“创新形式”、“全员参与”、“踊跃分享”、“支部联动”,做到了让支部成员自己学、自己讲、自己做。



慎思笃行,建立学风新气象:

机械电子1902班通过营造学习氛围、端正学习态度、凝练学习方法促进优良学风建设。班级通过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和“励学”计划,全面实施朋辈导师,学业导师制度,增强了同学的进取性和主动性,学习风气不断加强;加强寝风建设,开展“挤一点时间,学亿点知识”为主题学风建设,着力于打造“学霸宿舍”,以“小风带大风”,不断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组织评选“最美笔记”、英语每日打卡、四六级模拟考等多样的形式,端正对学习的态度,提高学习效率。


学风优良:

·班级平均综合测评成绩3.97;

·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75%;

·班级荣获2020-2021学年争先创优先进班集体,标兵班集体

·班级同学“争先创优”奖学金获奖累计35人次;

·班级4间宿舍获“文明宿舍”荣誉;


无科创不大学:

虽然班级同学对不同的方向感兴趣,却不约而同地踏上了科创之路。班级形成了竞赛宣传、竞赛培训、竞赛领航、竞赛传承的“四步走”科创工作体制。班级坚持教学相长的思想,实施老带新方案,传承竞赛精神,共同提高竞赛水平。现班级同学参与4项ssrt项目,申请了8项专利,创新创业竞赛国奖3项,省奖15项,校奖10项。



部分科研成果:

·刘乐蔚,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二等奖;

·王光明、宋德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

·彭志兵,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

·黄呈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二等奖;

·刘卓、彭志兵、黄呈希,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省级三等奖;

·王光明、袁龙龙,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三等奖;

·逯坦思遥,陕西省微视频竞赛省级二等奖;


俊采星驰,争当时代新青年

班级同学不仅在学风建设上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也在各项实践中发光发热。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是做一个力读勤耕,立己达人的新青年,这是班级同学的共识。班级全体同学参与到学校、学院各类学生组织,为学校学生工作奉献青春力量。班级以实践为准则,组织参与多个特色志愿活动,其中在“保护文化遗产,弘扬传统文化”的古观音禅寺景区志愿服务中,多次得到景区工作人员的好评,与其建立“一对一”长效机制。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志愿服务中,均有班级同学的身影,2021年,班级同学累计志愿时长862.4小时。


回首往昔,有一种氛围叫做“学在建大”,有一种信仰名作“学无涯,习天下”,有一段回忆唤作“笃学不倦,青春无悔”,有一个集体叫做机械电子1902班。机械电子1902班有付出,有收获,也曾遇到过挫折和困难,但他们始终坚信,凝心聚力,定能克服一切困难,慎思笃行,定能取得无限辉煌;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凝练学科特点,发挥专业优势,在未来的就业与择业上锚定方向,将机械的专业技能运用到国家社会的所需之地。


榜样如灯,驱散前行的黑暗;榜样似火,坚定奋斗的信念;榜样若光,照亮未来的期许。莫忘初心,脚踏实地,让我们一起体味榜样的经历,学习榜样的品质,共筑青春奋斗之基。



编辑:牟文俊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