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耐磨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日期:2016年09月28日 00:00  点击:[]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

陕西省耐磨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西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创建于200512月,占地面积约4200M2,共有大、中型仪器设备100余台(套),设备固定资产总值1500余万元。研究中心共有研发生产人员57其中专职技术研发人员38人,占67%在研究人员中,具有高级职称16中级职称13,高级工程师10学历构成:博士19人,硕士17人,学士3人,其他18人)。同时15名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研发工作。

研究方向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足西部发展,力求推动西部大开发建设提供技术产品,研究方向有以下方面:微纳米复合金属基新材料高性能技术研究、新型轧辊及模具材料高耐磨长寿命技术研究、高性能耐磨钢的组织控制技术与应用、复合耐磨材料制备工艺及设备研发、双金属复合耐磨材料与产品制备工艺及装备研究高硬质点强化熔渗复合材料与产品制备工艺及装备电磁区域熔炼在柱状复合材料与产品制备工艺及装备研究纳米结构金属的复合化及其在耐磨工矿下的工程应用研究

主要成果

近五年来,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收录16篇。申报国家专利50余项,其中已获准30余项。中心已发展成为集科研、教学、研究生培养、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及成果推广为一体的新型产学研实体,在耐磨材料高新技术研发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多项技术和产品填补国内外空白。产品现已在冶金、矿山、电力等系统中推广使用,获得极大的成功;研究开发的两大系列产品目前累计产值4亿多元,间接社会效益达到20多亿元。

联系方式:

联系人:贺利乐 主任/教授

E-mailhllnh2013@163.com

编辑:王亮亮

201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