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畅想未来”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初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6:34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促进研究生更好地了解所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研究生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等, 2020年11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畅想未来”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初赛在紫阁书院学子之家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150BE

机电与车辆工程系副主任郑建校,学工办主任周亮,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任斐然,机电工程学院2019—2020届研究生会副主席李育,机电研1802班学习委员、2019—2020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晶晶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EA6F

本次比赛赛题内容是以研究生专业方向为导向,并对专业领域的发展前景进行合理大胆的创新。初赛共有19组选手参赛。大家分别从拓扑分析、数字孪生、边缘计算、无心车窗、未来建筑等多个研究领域进行了专业的解说。

13592

郑建校对今晚的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同学们在比赛中所畅想的未来是非常美好的,但是是否能实现这些目标还需要靠同学们对科研不懈的创新和努力,并鼓舞同学们要敢于创新,潜心科研,立足社会,争取早日实现自己所畅想的未来。同时,郑老师也提出了同学们在演讲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他建议大家使用更规范的专业术语,在幻灯片制作、学术演讲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学习与锻炼。

17F5C

本次初赛将从19组选手中晋级12组选手参加决赛,期待同学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晋级小组名单:

undefined

文字:姚  星

图片:黄  林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