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机械类专业分流政策介绍会暨专业介绍会
日期:2022年10月24日 19:33  点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机械类专业分流政策介绍会暨专业介绍会

为更好地开展2021级机械大类专业分流工作,规范机械大类招生模式下学生专业管理,充分考虑社会需求,根据自身情况和社会需求变化来选择自己的专业(方向),以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能力,2022年10月24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机械类专业分流政策介绍会暨专业介绍会,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成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机械工程专业负责人罗丹老师、机械电子专业负责人张平老师、车辆工程专业负责人郑建校老师、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教研室主任郭宝良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亮、教学办薛婷老师、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和机械类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成彬主持。

会上,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魏子明老师介绍机械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具体安排,教学办薛婷老师详细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大类专业分流实施办法》,通过问答、专业解答等环节,从分流政策、专业课程设置、学生就业去向及其他相关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

罗丹、张平、郑建校老师分别从课程体系、培养方案、发展现状、就业前景及保研考研等情况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和车辆工程专业进行详细介绍。

最后,副院长成彬就大类分流工作总结讲话,建议2021级学生要结合个人综合成绩、兴趣爱好、专业要求等因素选择专业,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随后,在学生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与会老师及时解答学生关于专业分流的困惑和问题。


本次政策介绍会的举办有助于机械大类学生准确掌握分流政策,理清个人发展思路,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个人规划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创造性,同时进一步优化学院机械大类专业分流的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