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2019年考研就业指导会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20:44  点击:[]

为集中解答学生在考研就业方面的困惑,提高考研就业质量,10月15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紫阁书院大礼堂举办2019年考研就业指导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学工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周亮,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张贤哲,2019级辅导员孙浩出席会议,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指导会,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魏斌斌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考研就业指导会

会上,副书记王海波围绕“考研与就业”、“考研目标院校选择”、“行业选择”、“岗位选择”、“工作地点选择”、“首次择业与再次择业”等问题对学生进行了详细指导。他表示,毕业生要结合个人学习实际情况、家庭经济状况等方面综合考虑,理性选择而不盲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他鼓励考研学生坚定信心,调整状态,积极备考,寄语入选“萃英计划”的学生珍惜机会,努力准备。

王海波围绕考研就业相关问题与学生深入交流

他指出,制造业大有可为,毕业生择业要着眼大局长远、着眼能力提升,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岗位,多到外面的世界开阔眼界,目标选定就要勇往直前,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为实现制造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合理定位,摆正心态;二是拓宽渠道,广集信息;三是综合对比,明确目标;四是充分准备,抓住机会。

据悉,自开学以来,机电学院召开就业动员大会、“萃英计划”宣讲会,成立年级就业工作小组,设立班级就业信息员,制作毕业生就业信息卡、设计就业宣传海报,举办10余场专场招聘会,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学生考研就业服务工作。

编辑:吴婷婷

审核:魏斌斌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