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日期:2021年09月12日 17:47  点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入选“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专业知识、技能与应用能力,能够在机械、建筑行业,特别是建筑机械、矿山机械及智能制造领域从事机械产品及机械系统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运行维护、管理决策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内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集机械学、现代设计理论、现代制造技术、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电子信息技术、测试与自动控制技术、智能化等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性学科,培养学生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础,运用先进设计制造技术的理论与方法,融入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机器人技术,解决现代工程领域中的复杂工程问题。本专业已列入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机械、冶金、建筑、矿山等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设计、制造、设备运行与管理、研究与开发等工作,或继续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或相关领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本专业就业面广,社会需求量大,前景广阔。


编辑:陈丹妮

审核:张  雨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